秭归:“一纸承诺”让办税更便捷

“一纸承诺就能少跑路,真是太方便了”,这是秭归市民龚琼瑛在办理首套商品房契税减征业务后发出的感慨。


原来9月2号这天,她抽空到县税务局办证窗口办理首套商品房契税减征,由于出门匆忙忘带结婚证了。窗口工作人员赶紧告诉她没关系,像这种特定资料忘记带了,只要当事人在告知承诺书上签字,就可直接办理业务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龚琼瑛很快办好了业务,享受到了契税减征优惠政策,这令她满意不已。


据了解,从今年7月1号以来,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对涉及房地产交易、民办教育、境外所得、股权转让等6项税务事项办理需提供的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,纳税人书面承诺后即可享受优惠、办理事项,破解办事难、证明繁、多头跑。


在迅速落实此项惠民政策的基础上,秭归县税务局持续精简涉税证明和资料,对涉及税收税款而必须提供的查验资料,在难以提供的情况下先采取承诺制,税务机关事后再对纳税人承诺事项进行核实,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效率,优化税收营商环境。


(来源:县税务局 周东山)

责任编辑:陈晓燕 值班编辑:付晓艳

(作者:周东山)